©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平安黄山】歙县溪头镇:多管齐下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歙县溪头镇 时间:2022-08-08

  为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歙县溪头镇联合县交通管理部门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分析研判,提早组织部署,以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为总体目标,抓重点,抓责任,抓落实,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

  以案为鉴,快速反应,立即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相关批示,认真分析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紧盯预防工作不放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开展事故预防和违法处理工作。

  统筹兼顾,全力消除隐患

  对辖区道路持续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路面是否存在坍塌、缺损,安全设施和标线是否安全有效,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及时消除隐患。严厉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酒驾、醉驾、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严防“带病”车辆上路,严禁电动三轮车、机动三轮车载人,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依托微信、抖音等现代媒体,制作发布群众乐于接受的公益广告类宣传作品,在各主要路口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利用LED显示屏、大喇叭滚动播放,延伸宣传触角,扩大覆盖范围,提高驾驶员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厂区、企业对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村组、农户,与广大村民签订《道路交通安全告知承诺书》,确实提高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让道路交通法规走进千家万户,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杜绝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和妨碍安全行车的带病驾驶行为,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同时也告知身边亲友,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