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文明办开展“寸草心”太极拳教学课助老活动

作者:吕沐旭 程戈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2-08-09

  为丰富广大老年人业余生活,帮助老年人培养强身健体兴趣爱好,8月8日,黄山市文明办邀请黄山市太极拳协会志愿者来到屯溪区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老年食堂开展“寸草心”助老太极拳教学课主题活动,现场共30余名社区老人参加。
  10余名太极拳志愿者身穿太极服,随着音乐响起,老人们缓缓起势,八式太极拳行云流水般打出,他们凝神聚气、柔中带刚,一招一式展现出太极拳的圆活和沉稳。“马步扎牢,腰背挺直,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太极拳志愿者们一边打拳一边亲身示范进行教学,现场的老人们热情高涨,纷纷加入活动。“练太极拳既可以传承中华文化,还可以锻炼身体,我练太极拳七八年了,现在腰腿都很好,每天精力充沛。”现场社区的刘阿姨笑着说。
  据悉,市文明办开展“寸草心”太极拳教学课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锻炼,同时也能够与附近群众沟通、交流,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提高广大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吕沐旭 程戈)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