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渔亭幼儿园:特殊的时光 不一样的关爱

来源:黟县渔亭幼儿园 时间:2020-06-05

  黟县渔亭幼儿园结合第九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关爱”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留守儿童合影

  渗透常规教育

  班级老师用组织观看短片——《关爱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通过结合实例,为孩子们讲解爸爸妈妈在外打拼的艰辛,体会什么是“坚强”。并为孩子送上绘本和彩泥等节日礼物,鼓励他们积极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合理安排自己的一日生活,学会自我管理。

  确保一人不落

走访慰问活动

  幼儿园通过摸底,建立“一人一案”关爱帮扶活动的方案。精准施策,落实留守儿童帮扶工作,确保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全覆盖。因疫情等原因,小班留守儿童王博成和王彦泽暂不能返园,幼儿园特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为他们送去牛奶及一些幼儿用品,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幼儿园的关爱,同享“六一”节日快乐。

  保障身心健康

体检

  渔亭幼儿园联合渔亭镇卫生院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医生们免费为23位留守儿童的健康发育状况进行了专业的综合评估,建立了健康档案。深入探讨了如何开展留守女孩防性侵等知识教育。多重保障推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确保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邮寄亲情爱意

爱心妈妈帮扶活动

卡片制作

信封邮寄

  为了让远方的爸爸妈妈感受孩子的思念和爱意,班级教师指导孩子完成爱心卡片的制作,并将孩子的心声写在卡片上,幼儿园将邮寄给其父母。通过线上为爸爸妈妈唱支歌、视频对话等活动,把自己的思念之情和美好祝福,送给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

  据了解,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一直以来是渔亭幼儿园的常态教育教学任务。六一传温情,留守不孤单特别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家的温暖,促进幼儿、老师、监护人之间的良好沟通,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环境。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