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抗疫英雄讲党课 党史家风照前行

作者:曹琳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6-01

  

  5月29日上午,市文明办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聆听了最美逆行者讲授的“微党课”,参观了市党史党建馆和家风家训馆。

  在最美逆行者“微党课”上,吴翔医生为大家讲述了他作为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赴鄂后先后辗转武汉东西湖区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的情况,面对这么强的传染性疾病,面对陌生环境,所在病区医疗队团结一致,坚决同疫情作斗争,全程讲述朴实无华却令人动容,深深感染了会场的每一位听众。

  潘春英护士长作为首批进入市隔离病区的护士之一,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作为医护人员,严把工作流程,严格要求防护措施;作为隔离病区大家庭的家长,担当起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心理治疗师;作为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忠于职守,勇于担当,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微党课结束后,办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心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了党史党建馆、家风家训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曹琳)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