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文明办“三步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作者:邓君沛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6-02

  文明新风领着走。开展第五届最美残疾人、最美助残红领巾、最美助残志愿者和十佳助残爱心集体评选,对73名援鄂医务人员致慰问信,邮寄“因为爱,守望相助”笔记本,营造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出台《黄山市星级志愿者礼遇12条》,为我市星级志愿者提供免费乘坐公交、免费体检和免费意外伤害保险等礼遇措施。

  文明实践快步走。组织50余名志愿者围绕爱国卫生运动、脱贫攻坚等主题,发动全市各中心(所、站)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754场,参与志愿者28973人次。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网上祭英烈”、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微博阅读量超150万,讨论达5000余条。

  文明素养紧跟走。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环境整治,整治卫生等问题380余处。结合“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等8类主题,新设计含553张公益广告的资源库于5月28日上线。(邓君沛)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