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我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红领巾喜迎“两会“

来源:屯溪现代实验学校 时间:2020-05-21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2020年5月21日和5月22日,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近日,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党支部带领少先队号召队员们从小关心国家大事,组织召开了“红领巾迎‘两会’”主题队课,并邀请了黄山市人大代表李芳老师莅临现场,为孩子们讲述“两会“知识。

  活动中,李老师介绍了基层人大代表产生的具体过程,职责范围,以及她作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机制和途径,还介绍了黄山市政府如何及时解决或反馈居民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听的认真,记得详细。例如“学校教学楼使用不足、教师师资不足等学校问题”,“老街上的古建筑维修等社会治理方面有哪些举措”等等,都进行解释,并举出了详实生动的事例。李老师在最后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练就真本领,努力争先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写到“从前觉得人大代表有点高大上,离我们有点远,这次活动让我觉得人民代表真的就在我们身边”;“人民代表为人民,不是口号,他们做的确实让我震惊,是实实在在的”;“听了李老师的介绍,我真的有了做主人的自豪感”;“我深深感受我们国家的民主”。

  少先队员不仅是学校的小主人,同样也是社会中的一份子,希望更多的少先队员们关心了解时事政治、国家大事和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