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向最美工作者致敬

作者:张康璐 来源:屯溪东城实验小学 时间:2020-02-03

  新春佳节之际,本应是阖家欢聚的幸福时刻,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白衣天使始终坚守在疫情第一线。为了向逆行的最美医护人员致敬,向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致敬。屯溪东城实验小学通过班级群给少先队员们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鼓励队员通过制作视频、绘画、手抄报、书信等方式,讴歌时代抗疫英雄,争当抗击疫情宣传员。

  队员们接到这份特殊的作业,热情高涨,纷纷拿起纸笔,面对镜头,把这么多天足不出户囤积在心中的担忧、感动和敬仰之情化为语言、文字和图画。

  瞧,一张张精美的绘画和手抄报,温馨提醒大家:假期期间,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区;避免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尽量留在家中;禁止走亲串友和聚餐聚会;出门时要佩戴口罩;要坚持勤洗手、勤通风,不信谣,不传谣……

  看,一篇篇感情真挚的书信,表达了队员们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的敬意——“我们在过年,你们在帮我们过关。”“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听!一阵阵稚嫩却有力的声音说出了我们心中最美好的祝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向您致敬!”

  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贡献属于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张康璐)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