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文明办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作者:沈成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0-02-01

  

  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黄山市文明办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文明办主任为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市文明办系统和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营造积极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要求中心城区运用电子屏幕、流动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安排黄山文明网、志愿黄山及网络志愿者及时跟进宣传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宣传报道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感人事迹,坚定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发布《致全市广大志愿者一封公开倡议书》通过黄山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发布《致全市广大志愿者一封公开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卫生习惯,积极参与防控,主动宣传防控知识,抵制不实谣言。力所能及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便民服务、专业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四是打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四员关”。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助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浓厚氛围;充当疫情防控“守门员”,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保障等工作;竞当疫情防控“保障员”,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爱心捐赠; 发挥中国好人张志健等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动员更多的先进典型争当疫情防控“示范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是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为传递人民群众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组织爱心企业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的交警、城管、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带去了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问候和关爱,并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六是指导区县文明办上下联动、一体联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乡镇(街道)转发宣传《致全市广大志愿者公开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提高人民群众科学防范知识;发挥志愿者群体力量,组织人员对各小区进行坚守,做口罩文化宣传,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