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沈 成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0-01-30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按照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市文明办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防控。
  一是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中央、省、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领导本办及全市文明办系统防控疫情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办主要领导全时坚守岗位,现场坐镇指挥。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指导中心城区运用电子屏幕、标语横幅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黄山文明网及时跟进宣传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的有力举措和防控情况;发挥网络志愿者作用,营造网上正向宣传氛围;及时发现、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坚定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发布《致全市广大志愿者一封公开倡议书》。及时通过黄山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发布《致全市广大志愿者一封公开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卫生习惯,积极参与防控,主动宣传防控知识,抵制不实谣言。力所能及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便民服务、专业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四是组织爱心企业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传递人民群众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我办组织爱心企业对战斗在疫情防控隔离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的环卫工 人们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可口的饭菜,带去了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问候和关爱,并向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示崇高的敬意。
  五是做好本办干部及家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本办干部春节期间的住址、身体情况、有无聚餐情况以及家人的情况等进行统计,做到每日一表,每日一上报,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办干部职工的动态和健康状况;通过市文明办工作群和区县文明办工作群及时转发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是各区县文明办一体联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乡镇(街道)转发宣传《致全市广大志愿者公开倡议书》《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提高人民群众科学防范知识;发挥志愿者群体力量,组织人员对各小区进行坚守,做口罩文化宣传,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沈 成)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