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省黄山市文明办三到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沈成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0-02-02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黄山市文明办采取“三到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政策贯彻到位。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市文明办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做好疫情防控。节日期间,除正常值班外,组长和综合科工作人员全时在岗,副组长轮流到班。二是贯彻各项规定。要求全办人员带头遵守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吃熟食、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少出门、少聚餐。三是做好示范带头。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体党员不做旁观者、局外人,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积极配合所在乡镇村和街道社区工作,以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

  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做到每日一报。要求全办人员放假期间,每天将自己及家人的身体情况,有无出门拜年、聚餐等进行排查,每日上报,及时了解全办人员动向及健康状况。二是做好用品采购。积极协调有关单位采购220个口罩、20瓶消毒液,10瓶洗手液,做好单位人员的防护工作。三是做好病毒防控。要求全办人员戴口罩,勤洗手,讲话保持距离,不随地吐痰,不对人打喷嚏,废弃口罩妥善处理,清除病媒孳生地。

  防控意识到位。一是把好人员返程关。为避免返程途中被感染,要求全办人员尽量避免乘座公共交通,区县人员采取拼车和专车接送的方式,家在外地的,则要求错开返程高峰,提前乘车返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人接触和交流,回到住所搞好个人消毒,自行隔离观察3至5天。二是把好环境消毒关。制定消杀灭具体措施,指定专人每天对办公室、卫生间、楼道等进行彻底保洁、消毒,上午、下午各一次,确保办公场所无菌无毒。三是把好疫情政策关。通过工作群和微信群告知全办人员,学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和政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带头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和政策规定。(沈成)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