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五福街社区:“老少同乐 欢度七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作者:吕璐瑶 方英 来源:屯溪区五福街社区 时间:2022-08-05

  8月4日下午,屯溪区五福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老少同乐 欢度七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来自辖区20余名老人和孩子欢聚一堂,共度七夕节。

 

 

  活动伊始,志愿者讲述了七夕节的由来及传统习俗,带领大家感受七夕节的浪漫与传奇。在制作团扇环节,老人和孩子们一起制作交流,用永生花创造性地勾勒出图案,片刻间,一把把色彩鲜艳,美轮美奂的团扇展现在眼前,大家拿着自己制作好的团扇,互相传看称赞。随后,来自黄山月迎舞蹈艺术学校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探戈和恰恰两项表演,将现场气氛引至高潮,大家纷纷鼓掌叫好,台下的孩子们不禁跟着舞动起来。“你比划我来猜”互动游戏中,随着“吃饭”,“兴高采烈”等一个个动作被表演出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当爷爷比划出“老伴我爱你”的动作时,奶奶害羞地笑了。活动在快乐的氛围中结束,老人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下次还想来参加。

  此次七夕主题活动不仅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也让老人和孩子们在娱乐中收获快乐、感受幸福,切实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吕璐瑶 方英)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