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珠塘社区开展“乞巧童心,剪纸传情”七夕节活动

作者:程顺秀 来源:屯溪区珠塘社区 时间:2022-08-05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屯溪区珠塘社区联合鸿志幼儿园共同举办“乞巧童心、剪纸传情”活动。

 

  这是一次充满童趣的剪纸体验,将七夕节传统民俗融入艺术辅导,孩子们快乐地参与艺术欣赏与学习,用一双双巧手剪出灵巧动人的七夕民俗文化特色形象。活动现场,老师还分享了七夕节民间故事,孩子们睁大眼睛,沉浸其中。

  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在素白的纸伞上尽情创作,一笔一划勾勒出心中的美丽画面,将对童年、对家人的美好祝福镌刻在纸伞上。作品完成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回去留念,用亲手制作的爱心伞具为亲人遮风挡雨,整个过程充满着温馨、友爱。

  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在于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理解,努力做好传承文明接力棒。(程顺秀)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