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齐宁社区“真爱永恒 幸福一生”七夕主题活动

作者:季红玲 来源:休宁县齐宁社区 时间:2022-08-05

  七夕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引导居民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8月5日下午,休宁县齐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10对“银发夫妻”开展“真爱永恒 幸福一生”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室内,大家相对而坐,社区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七夕节的由来,接着以默契度考验小游戏拉开帷幕,通过6个小问题,如结婚纪念日是哪天、双方第一次见面在什么地方等带领大家开启回忆之旅,有的还大方地分享了他们从相识到相知相爱的整个过程,彼此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大家纷纷感叹,在他们那个年代,都是通过介绍认识的,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恋爱,却有相知相伴的幸福。随后还开展了“你比我猜”“互赠礼物”等与浪漫有关的游戏。

  最后,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夫妻献上精心准备的鲜花,鼓励他们抛开岁月,重拾爱情。本次活动不仅愉悦了居民的心情,更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季红玲)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