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奕棋镇:田间地头“送技术” “问诊开方”保丰收

作者:吴蓉 程爱女 来源:屯溪区奕棋镇 时间:2022-08-04

  近日,纵卷叶螟及纹枯病的侵袭,影响到田间水稻正常长势,部分水稻田块出现纹枯病、稻纵卷叶螟较多的现象,8月3日,屯溪区奕棋镇为民服务中心农业技术人员邀请区农业农村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向农企农户提供专业指导,为水稻安全生产、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据了解,秋粮是我国粮食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保障粮食安全,连日来,奕棋镇为民服务中心农技工作人员联合镇“春晓”服务队员、各村科技特派员等,同时多次邀请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教授水稻种植技术,指导农户重点做好水稻稻纵卷叶螟、稻飞虱、褐飞虱等病虫害防治,准确掌握水稻早期病虫害发病动态,同时还组织无人机喷洒防治药物,集中开展统防统治。

  奕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江蒋栋表示,下一步,将扎实开展水稻统防统治,组织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真正将农业种植技术送到老百姓心坎上,为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提供技术支撑,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