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产品电商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倪萍 来源:屯溪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8-05

  8月4日,屯溪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产品电商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屯溪区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的专业大户,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等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就本期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和第一堂课政策宣讲,解读了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政策,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培训要求。聘请省级师资库成员、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永盛,省级农业研究员方春华,安徽省新型农民培训讲师、创业电商培训讲师江俐为学员上课,为学员们解读了2022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农业农村部1号文件,从现代农业创新创业、认识自媒体电商平台、农产品上行前置准备工作、开通快手小店及直播带货权限并上货、农产品直播脚本设计、基本话术训练、直播计划建立、短视频拍摄制作、农产品标准化种植及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将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培训为期6天,重点围绕电商操作技能提升、直播带货等内容开展,旨在把课堂教学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手把手帮助农民把所学应用到生产实践,充分运用微信、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快速便捷的特性,让广大农产品电商从业人员随时随地学到实用的新技术,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倪萍)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