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振兴乡村幼教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林静芬 项雪华 来源:休宁县 时间:2020-06-05

  随着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休宁县逐年加大教育扶贫投入力度,农村学前教育已形成“乡乡有园”的新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教育基础。

  为了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休宁县把乡村幼教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六一”前夕,县教育局在洪里中心幼儿园举办“国培计划(2020)”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全县所有乡村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座以“农村幼儿园环境创设”为主题,在深入剖析该县农村幼儿园实际环境的基础上,对环创原材料的选取、自然环境的利用及设计引导幼儿参与环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环境造就人”的育人理念。既有理论支撑,又有生动实例,受训教师受益匪浅。

  讲座后,参训学员在国培团队成员的指导下分工合作,开展乡村幼儿园环境创设工作坊研修,用农村随手可得的材料制作了主题墙、家园栏、涂鸦墙、展示墙、区域活动标牌等。整整一个下午,参训学员们剪剪贴贴、涂涂画画,受益其中,乐在其中。

  据悉,下半年该县还将组织新入编乡村幼儿教师到县城公办幼儿园跟岗学习,进一步提升保教能力。“国培”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学前教育发展,乡村学前教育振兴不是梦。(林静芬 项雪华)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