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赴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时要求:创新服务群众抓手载体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1-05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前往屯溪区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坚持统筹规划,聚焦群众需求,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抓手和载体,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

  孙勇实地察看了水心亭社区荷花东路新村老旧小区改造、“乐欢聚”老年驿站、水心亭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乐助力”社区社会组织孵化站和法官工作室等,对基层党支部的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社区工作人员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打造一个生活幸福、邻里和睦的优质社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勇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党支部服务社区群众、推动基层治理等方面情况。孙勇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基层党组织上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接民声、民需、民盼,是党和政府与广大群众的“连心桥”。要坚持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科学细化规范层级明晰、职责明确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监督考评、人员培训和奖惩机制等环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综合素质突出的基层工作队伍,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不断提高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社区治理等工作水平。要鼓励争先进位,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新机制,充分尊重基层创新创造,加强有序引导和支持,让党员群众时时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职业体系建设,耐心细致开展群众工作,做好民生保障、综合治理、社区养老等工作,当好和谐社区建设的协调人,切实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祁俊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