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举行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作者:王振龙 叶同彤 吴逸潇 时间:2020-12-04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12月3日下午,黄山市2020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屯溪区屯光镇南溪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图为2020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现场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公益理发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健康义诊

图为志愿者开展普法知识宣传

图为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反假币知识

图为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农业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市乡风文明倡导志愿服务队、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市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市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黄山税春风志愿服务队、市青年志愿服务队、黄山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等团队摆台设点,开展《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黄山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及科技科普知识宣传、健康义诊、公益理发、救护培训等便民志愿服务。

图为开场舞《桃花遥》

图为徽剧《葡萄架下》

  来自市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屯溪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队、屯光镇综合文化站、浩然艺术团和信服桥艺术团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精神演出。一曲优美的《桃花遥》舞蹈表演,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歌曲《报答》、徽剧《葡萄架下》、独唱《太阳》、舞蹈《花鼓飞扬》《让中国更美丽》轮番上演……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在的阵阵掌声。

图为现场有奖竞答环节

 

  活动中,还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志愿服务条例等融入有奖竞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积极参与,并表示有奖竞答丰富了活动知识,将活动带向一个个高潮。

  此次活动由黄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和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黄山文明网、屯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溪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王振龙 叶同彤 吴逸潇)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