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雷锋精神在文明实践中闪光

作者:沈成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2-28

  

 

  在第57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 黄山市文明办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行城乡环境整治的要求,科学组织疫情期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活动既有形式有内容,又不违背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错峰、分批、小群”的方式,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让广大志愿者在文明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 

  28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通过“志愿黄山”云平台,向社会发布到休宁县东临溪镇汊口村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信息。信息发布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尤其是黄山市爱心365公益协会和黄山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在第一时间内迅速招满50名志愿者。 

  市文明办志愿者和爱心365公益协会、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采取“小群、多路”的方式,清理河道两岸垃圾。爱心365志愿者还上门入户进行环保宣传,以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摒弃向河道倾倒垃圾的陋习。此次活动共清理垃圾2吨、河道3.5公里,既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又增强了大家美化环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沈成)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