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卫健委开展夏季防中暑、热射病健康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胡文姣 吴国良 来源:休宁县卫健委 时间:2022-07-28

  随着持续不断的炎炎夏日,多地出现因高热环境下长时间作业引起的中暑,甚至发生热射病。为进一步增强百姓防暑降温健康知识,近日,休宁县卫生健康委组织榆村乡卫生院医疗卫生志愿者走进藏溪村村委会开展夏季防中暑、热射病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医疗卫生志愿者介绍中暑是指在高温、高湿环境中或在烈日直射下活动时间过长,机体体温调节功能出现障碍,引起水和电解质代谢紊乱和神经系统功能损害,表现为突起体温升高、大汗、脱水,严重者伴有烦躁、嗜睡、抽搐或意识障碍,而热射病则是中暑的最严重的一种类型。志愿者提醒百姓们要避免在日照强烈的时间段剧烈活动,要保持室内通风,尽量穿宽松的衣服,多喝水补充有机盐分,适量吃冷饮。同时,家中要常备仁丹、霍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饮食,应多吃清淡食物和多吃粗粮,如果发生中暑时,要立即将人员转移到阴凉的地方,用冰毛巾敷头部、大腿等处来降温。     
  通过此次讲座,百姓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实用的防暑知识以及小妙招,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们的夏季防暑意识。(胡文姣 吴国良)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