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给老人包饺子献爱心

作者:李松筠 江忠宝 来源:黄山区红十字会 时间:2021-01-12

  新年伊始,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吃上一顿热腾腾的水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感受到退役军人的关爱。1月10日,黄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在“黄山好人”、道德模范江忠宝的带领下,开展“爱心暖新年,传爱递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这是他们志愿服务走进第九个敬老院,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凌晨,志愿者们冒着零下8度的严寒,在菜市场用他们自己捐赠的资金购买食材。全体队员八点半准时到达三口镇敬老院,马不停蹄的忙活起来:摘菜、做馅、包饺子......水饺摆放的整整齐齐。两个大锅灶一起开火,志愿者们煮好水饺盛入碗中,递到老人们手里。

  “饺子真好吃,这些孩子真好!”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水饺,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敬老院洋溢着温暖的气氛,也因为他们的到来而充满着青春的气息。

  志愿活动中,有的忙着打扫敬老院庭院内卫生,有的帮助挑水,有的为老人们理发,还有的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收拾床铺,一会儿功夫就将敬老院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静静。

  “擀的是活力,包的是团结。吃的是收获,聚的是人心。”黄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给予的温暖和爱心。(李松筠 江忠宝)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