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致敬最可爱的人——屯溪五中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屯溪五中 时间:2022-08-02

  在第95个建军节到来之际,屯溪五中积极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向消防官兵、现役军人及家属送上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

  共叙双拥深情 共话学校发展

  7月29日下午,烈日炎炎,副校长程礼伟携德育处、总务处相关人员来到黄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屯光特勤站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程礼伟与共建单位的消防官兵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赞扬消防英雄灭火神勇,保民平安。同时汇报了该校近期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感谢他们为学校的付出。程礼伟表示,消防官兵的爱党爱国精神、吃苦耐劳品质、责任奉献意识等值得我校全体师生学习。他表示,在五中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广泛开展拥军优属宣传教育,营造军政民团结、鱼水情深的浓厚氛围,以进一步激发该校广大教职工爱党拥军、爱国奉献的热情。

  献身边防报国心 拥军慰问鱼水情

  8月1日下午,骄阳似火,程礼伟携德育处相关人员来到屯光镇汉沙村走访慰问戍疆边防战士毕志江的父母。

  毕志江是该校2015届1班学生,班主任为余美娇老师。据余老师介绍,初中时代的毕志江乖巧懂事,勤奋刻苦,品行优异。毕业后的他读完中专后毅然参军,实现了少年时的梦想,现正在新疆喀什服役,为祖国戍边。

  毕志江战士与母校领导及班主任余老师现场视频通话。程校长表示,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时刻关注、关心军人及军属的工作和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并勉励毕志江战士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为国家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增进了该校与消防官兵、现役军人及家属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军民鱼水情。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