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一留守儿童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殊荣

作者:朱向东 来源:歙县绍濂中心学校 时间:2021-01-08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活动揭晓,歙县绍濂中心学校学生毕御被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这也是黄山市在本次活动中唯一获此荣誉的少先队员。

  据悉,“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本次表彰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是广大少先队员的优秀代表,在道德品质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以及抗击新冠疫情宣传等方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该校八年级2班班主任朱向东说:“毕御同学品德好、心地好、人缘好、学习好、肯吃苦。在工作学习、生活技能和明理感恩等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

  毕御同学父母常年外出务工,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自我管理,自我锻炼,在学校里过寄宿制生活。她性格乐观,尽职尽责。在担任大队长期间,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新冠疫情期间,她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战疫情,我爱祖国”宣传教育活动,获得社会和家长一致好评。她为人朴实,真诚善良,有远大的理想,静心学习,勤学苦读,门门成绩优秀;生活中,她主动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难题,课余时间经常教低年级小学生学习洗衣服叠被子等技能。她明理感恩、乐于吃苦。前些年,她祖父身患重病手术,在假日期间,毕御同学除了帮助奶奶干家务活,还一边学习,一边照应爷爷,是亲戚邻居嘴边的“乖乖女”。她兴趣广泛,勇于进取。她多次在市县绘画、书法、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先后被评为歙县“新时代好少年”、安徽省“优秀少先队员”。(朱向东)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