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黎阳镇傍霞村:疫情面前显大爱,婚礼按下暂停键

作者:张悦 来源:屯溪区黎阳镇傍霞村 时间:2021-01-15

  1月14日下午,屯溪区黎阳镇傍霞村的柯新建家正喜气洋洋地筹办儿子的婚礼宴请,村“两委”干部在得知消息后,迅速来到柯新建家中,向他们送去祝福的同时也用话家常的方式向他们讲述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建议减少聚集。经过一番劝说,柯新建的儿媳主动提出延办婚宴请酒,现场不摆酒宴、不搞聚餐,一切从简。

  据悉,柯新建家的儿子柯晨斯、儿媳程超君原本2020年年初的婚宴因疫情取消,后因儿媳生子推迟至2021元月同时举办婚宴与满月酒。而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村“两委”的劝说,他们再次选择放弃一生一次的婚礼,毫不犹豫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新郎柯晨斯表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虽然两次婚宴都没办成,但大大减少了人员聚集,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我们的爱情也因此更有意义!”

  连日来,傍霞村“两委”迅速响应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挥部署,通过村内广播循环播放,村民微信群推送,悬挂宣传横幅,上户发放传单等方式展开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基层群众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傍霞村已动员村内20余名党员和30名群众志愿者,走访摸排村民200人次,发放告知书、宣传材料300余份,成功劝导群众延迟、取消、从简操办红白事3场,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张悦)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