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降价92.7%,首位使用降价后支架的患者很幸福

作者:邓国强 来源:黄山市人民医院 时间:2021-01-14

  “太幸福!这个降价幅度让人难以置信,更为幸运的是,我父亲居然是黄山市人民医院首位使用降价后的支架。这次降价一下子帮助我们省去7500元,相当于今年多养了一头大肥猪带来的收入……”祁门的谢女士很感激黄山市医保局及黄山市人民医院的举措。

  1月11日,因胸前区不适,70岁的祁门县谢大爷来到黄山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就诊。鉴于该患者病情特殊,接诊的该院心内科主治医师龚晓勇建议他住院,并作进一步检查。术前谈话除了沟通和交流手术中风险和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龚晓勇医生还告诉谢大爷家属,此次住院全部诊疗费用预估3万元。

  1月11日下午,该院接到黄山市医保局的通知,自次日起,该院心内科手术支架将予以降价,且此次降价支架设计44个规格和型号。接到任务后,该院迅速采取措施对医院的信息系统进行了重新维护和调整。1月12日上午,谢大爷顺利完成手术,并同时成为此次心内科支架降价后的首位“吃螃蟹”的人。

  该院心内科行政主任、主任医师胡剑平介绍说:此前根据谢大爷的病情诊断,诊疗他疾病一般需要诊疗费用均在3万元左右,但此次降价至少可为医保基金和这个家庭节省7500元。统计2020年采购量566根,可减少支出423.8万余元。

  据悉:在黄山市医保局的指导下,市人民医院坚决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及抗肿瘤药惠民工作,如17种国家医保局谈判降价的抗癌药、13+X种安徽省医保局谈判降价抗癌药,36个特殊治疗的药品,同时完成了“4+7”、第二批、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品种的采购任务。此次启动的心内科介入手术的高质耗材降价,不仅让患者朋友们又一次真切感受到医保和医院坚守人民情怀的初心,也不断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增进了他们的健康福祉。(邓国强)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