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整改到位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孙勇赴歙县徽州区黄山高新区督导调研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1-10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先后赴歙县、徽州区和黄山高新区督导调研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不放过”要求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黄山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副市长毕普民,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

  在歙县循环经济园,孙勇实地察看了园区雨水管网排污问题整改情况,听取桂林镇废弃采砂场倾倒固体废物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对照整改要求逐项了解各部门工作进展,并通过监控屏详细了解脱硫、COD等环保参数指标,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科学规范整改,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同时要加强巡河检查和企业监管,确保取得整改成效。

  随后,孙勇来到徽州区先后察看了徽州区城市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污问题、区循环经济园双益污水处理厂总排口超标问题和新远科技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问题整改情况,查验环保整改措施落实工作,叮嘱企业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责任,持续加大节能减排投入,加快推进环保技术升级整改,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在市垃圾处理中心,孙勇仔细察看了渗滤液溢流外排问题整改情况,检查土地复绿等工作进度,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调研中孙勇指出,做好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住环保底线,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整改,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努力实现达标排放,提升百姓满意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大设施投入,加快技改提升,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祁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