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在祁门县住村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中药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叶有辉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1-10

  1月7日至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深入祁门县历口镇、金字牌镇住村走访,调研中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推进中药产业做大做强。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参加走访调研。

  7日当晚,孙勇来到历口镇叶田村,走访慰问了叶根茂、叶加煌等脱贫群众,与他们拉家常、话冷暖,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详细询问所思所盼。孙勇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采取切实措施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实施,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8日上午,孙勇先后来到黄山仙寓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御医岛项目建设现场、檡墅金东湾生态公园、盛鹏实验动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药材种植效益、产品研发销售、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并走进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中药材长势。孙勇指出,祁门是御医之乡,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优越,要因地制宜,扬优成势,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按照专业化、精细化、规模化的要求,优化产业布局、延长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拓展销售渠道,在中药材种植和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引进培育等方面求突破。要坚持走标准化、品牌化发展道路,科学、高效做好中药材种植管理,切实保障中药材品质,力求以质取胜,不断拓宽中医药市场。要放大中药产业效应,加快中医药文化小镇规划建设,推动中医产业与旅游康养产业协同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中药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将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使中药产业真正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祁门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叶有辉)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