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图书馆:书香润童心 护苗伴成长

作者:许剑锋 来源:休宁县文旅体局 时间:2022-08-01

  炎炎酷暑日,护苗正当时,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休宁县图书馆于暑期组织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主题系列活动,让书香浸润童心,让阅读启迪人生。

 

  活动中,孩子们共同观看了“护苗2022”专项行动宣传录制的视频,引导大家在发现网络有害信息时,及时拨打12390进行举报;休宁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化身“护苗”志愿者,介绍了“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远离不良信息”“抵制侵权盗版”等方面内容,并现场发放“绿书签”,引导孩子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一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结合PPT,为小朋友们讲解绿色健康绘本读物《尤里和白熊》,通过讲述小白熊和收养者尤里之间发生的动人故事,教会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要懂得包容、感恩,学会放手,并且勇敢独立面对生活。

  小朋友们还在活动现场互相分享自己与好朋友之间的友谊故事,大家沉浸在温馨的故事中,感受着成长,享受着阅读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气氛浓烈,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绿书签”伴成长,“志愿红”润童心,本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大力宣传了护苗理念,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自觉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努力营造青少年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社会氛围,让五彩缤纷的书籍成为陪伴孩子一生的挚友。(许剑锋)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