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走进消防大队 争做消防“小达人”

作者:黄蕾 欧阳如晨 来源:黄山区 时间:2022-08-01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传播消防文化,8月1日上午,黄山区汤口镇山岔村组织“雏鹰小课堂”的志愿者们和学生们走进黄山风景区救援消防大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活动中,消防员叔叔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活动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和灭火的全部过程,还让孩子使用灭火器,亲身体验作为消防员的感觉。山岔学生张润杰说:“今天我来到了消防队,认识了许多消防器材,体验了一些器材的使用,也知道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下次还想来!”

  “我们风景区消防大队每年都会带小朋友来参观消防队的具体工作。通过讲解与示范,使小朋友更好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黄山风景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队员刘彭虎说道。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亲切、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新奇的旅程,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进步、成长!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