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平安黄山】歙县渔梁社区反诈宣传推广进家庭服务居民零距离

作者:汪鼎成 来源:歙县渔梁社区 时间:2022-08-02

  “你好,请问您的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吗?如没装的话,我现在帮您装上,国家反诈中心APP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近日,歙县徽城镇渔梁社区志愿者穿梭在辖区居民中,见人就问。

  为进一步提高反诈宣传推广的覆盖率,该社区志愿者走入居民家中,手把手、面对面教居民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怎样注册、开启预警功能,使居民学会如何使用,有效预防诈骗。“现在的诈骗花样太多,让人防不胜防,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把常见的电诈方式给我们居民讲明白,让我们提高警惕性,避免上当受骗,这样的工作很有意义。”居民刘老伯感慨地说道。

  通过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推广得到了居民热烈响应,有不少居民主动要求志愿意者帮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此次“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推广,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为广大居民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进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努力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全民反电信诈骗氛围。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