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县安凌镇:炎炎夏日献血热情高

作者:倪再胜 邱 琪 来源:祁门县安凌镇 时间:2022-08-09

  高温难挡献血热情,酷暑难掩群众爱心。8月8日上午,祁门县安凌镇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发动全体干群、积极分子、党(团)员志愿者和驻地官兵共180余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虽然正值高温酷暑,天气炎热,但献血工作依然井然有序、氛围热烈,大家有说有笑,有效缓解了彼此紧张的情绪。在医务人员的指导和要求下,大家认真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井然有序配合着工作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化验血型、抽取血液,积极献出自己的爱心,为生命续航,给他人生命带去希望!在采血区,年轻的小伙子、壮实的中年人、青春靓丽的姑娘们……他们一个个伸出手臂,挽起袖管,鲜红的血液汩汩流向血袋,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切身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幸福。

 

 

  据悉,在此次前来的义务献血志愿者中,有的首次参加无偿献血,有的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楷模,有的是夫妻一同来献血,有的是母亲送孩子来献血,有的是看到朋友圈自发来的。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活动是一种团结行为,通过无偿献血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为社会奉献爱心,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也是该镇连续多年常规性开展的一项有益活动,并得到上级有关部门表彰和点赞。(倪再胜 邱琪)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