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充电蓄能强本领 打响“迎客松”志愿服务品牌

作者:高杰 蔡季安 来源:黄山风景区 时间:2022-07-27

  7月26日,黄山风景区召开“迎客松”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市文明办副主任吴伟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从全国志愿服务的前世今生、我市志愿服务的现状现实、景区志愿服务未来可期等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指出景区要传好接力棒,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做好事送温暖;要讲好新故事,向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会上,邀请了市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盛文超作志愿服务工作培训,重点介绍了志愿服务基本内涵、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当前志愿服务工作重点任务、如何开展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知识,内容系统全面,讲解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和认识,还对景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此外,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汪琳进行了“志愿黄山”平台操作、管理专业培训,各“迎客松”志愿服务队队长、管理员现场注册操作,积极交流探讨。
  经过培训,11支“迎客松”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阵地,完善保障措施,提高志愿服务质量,让“迎客松”志愿服务品牌更响亮。(高杰 蔡季安)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