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坑口乡:志愿服务母亲河

作者:方志 来源:歙县坑口乡 时间:2021-12-18

  12月18日,随着阳光拨开晨雾。歙县坑口乡的志愿者们就早早的来到了新安江坑口段两岸。夹拾、分类、集中、入桶,志愿者们熟练的动作身影成立新安江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参与的志愿者有20余人,这种活动我们每个月都会开展,主要是党员干部带头。”活动组织者庄江边清理垃圾边说,“新安江母亲河两岸生态保护人人有责,一江好水给人们带来健康长寿,我们乡百岁老人有5名占到了全县三分之一左右。”

  据了解,随着退耕退捕的实施,新安江坑口段已经成为众多垂钓爱好者的经常关顾地,一些垂钓者一人多杆、垃圾不入桶、不分类等的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今年来,该乡每月都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00多人次,捡拾沿线两岸塑料袋等垃圾杂物26吨,并劝不文明37起,为倡导人人爱护新安江水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方志)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