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柯村镇:退役军人“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作者:汪流 来源:黟县柯村镇 时间:2021-12-16

  “您好,请往这边走,把通道让出来……”

  “小朋友们,再见呐。”

  12月15日下午3点,黟县柯村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准时来到黟县柯村学校,他们身穿红马甲驻守在校园门口,协助学校安保人员疏散交通车辆,规劝接送学生家长排放好车辆,护送学生过马路,引导他们靠路边行走……

 

  据悉,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保障中小学生上学、放学安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自今年秋季开学起,柯村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就自发组织成立了“护学岗”,开启“护校安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按照定点、定时值守制度,坚决站好“护学岗”,确保交通秩序稳定,用忠诚和奉献为孩子们送去一份珍贵的“平安礼”,也为接送学生的家长们作出表率,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赢得过往群众的一致称赞。

  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介绍,柯村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已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参加了涉及文明创建、交通疏导、护学安园、生态保护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也增强了退役军人的集体感、归属感、荣誉感。(汪流)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