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红十字会:走进东黄山志愿服务基地为志愿者过节

来源:市红十字会 时间:2021-12-03

  12月2日,为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和第8个国家宪法日,加强党建引领、法治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黄山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骨干志愿者开展“走进东黄山志愿服务基地 促进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活动,通过业务知识培训、参观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团建拓展活动等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开展红色教育,为志愿者过节。

 

  培训中,市红十字会专职工作者对中国红十字志愿者网站的全面使用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黄山区就东黄山志愿服务基地建设项目做了交流分享。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瑜娟要求各地各志愿服务队,通过“抓队伍、抓活动、抓机制、抓品牌、抓宣传”,持续推进黄山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成为参与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

  广场上,市红十字会举办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志愿者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 拓展活动中,通过“异掌同声”“花儿朵朵”“高山流水”“龙卷风”“动力绳”拓展项目,帮助志愿者调适身心状态、激发志愿激情,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培育团结合作、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

  最后,志愿者们前往参观“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通过馆长包含激情的生动讲解,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如临其境,对烈士的英勇不屈表示由衷的敬意,也切身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进黄山市红十字人道主义事业取得新发展。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