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宪法进校园 平安你我他

作者:黄启宝 张赟 来源: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 时间:2021-12-03

  在国家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2日,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太平湖派出所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分别从“法是什么,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 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未成年犯罪的三个方面”和“如何争做合格中小学生”四个方面介绍了宪法精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对校园欺凌以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民警还用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和危害后果,警示同学们一定要约束自己平时的行为,远离一切可能诱导未成年人犯罪的不良行为习惯,告诉同学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此外,民警还宣传介绍了有关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告诉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启宝 张赟)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