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团黄山区委:志愿服务“小区”行 文明宣传倡新风

作者:汪雅玲 汪乐晴 来源:团黄山区委 时间:2021-10-20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增强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10月19日上午,团黄山区委联合区电信公司团支部1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到芙蓉社区狮形山廉租房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手持垃圾袋、夹子等工具,对小区绿化带和垃圾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并重点对小区楼道内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扎实做好排查登记反馈工作。

  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分成5组入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和生活垃圾分类简化细分表,耐心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改善了小区的卫生环境、排查了小区楼道消防安全隐患,也积极推动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让垃圾分类真正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青春美家园 共享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为保护城市环境、服务群众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汪雅玲 汪乐晴)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