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甘棠镇芙蓉社区:志愿积分兑好礼

作者:欧阳如晨 王雅婷 来源:黄山区甘棠镇芙蓉社区 时间:2021-10-20

  “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有一个积分卡,参加完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上面就会记录积分。”近日,来自黄山区甘棠镇芙蓉社区的吴阿姨掏出印有“芙蓉社区志愿服务积分卡”的小红本子,上面记录着:周五上午文明巡查一小时,记十分;参与疫情防控执勤3小时,记三十分……今年截至目前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25小时,获得积分1250分。

  “目前我有830积分,用这些积分我兑换了卫生纸9包,抽纸16包,肥皂12块。”志愿者蒋梅琴笑着说。活动现场设置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区,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积分兑换标准并公布每位志愿者的积分情况,感谢志愿者们为建设和谐、文明社区所做的贡献;同时,志愿者们根据积分兑换规则兑换了自己心仪的礼品,并签字确认。社区还邀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最积极、积分最高的吴阿姨向大家分享自己几年来的志愿服务心得,她说:“当初加入志愿服务队,只是本着热心助人的习惯,没想到还可以根据积分兑换到这么好的礼品,感谢芙蓉社区提供的积分平台,今后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更多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一定把芙蓉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社区根据大家的需求,兑换活动准备了有卫生纸、抽纸、洗衣皂、搪瓷炖锅、洗衣盆等各类不同的丰富礼品供志愿者们选择,每一种商品对应一定数量的积分,志愿者可以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相应的礼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高兴地拿着礼品一起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开心成为一名志愿者,愿意介绍身边更多的居民朋友参与志愿服务。

  芙蓉社区“雨润”服务志愿服务品牌下设的“雨润”文明巡查队,志愿者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他们是辖区内退休居民、党员、楼栋长,还有特殊家庭志愿者等各类热心成员组成。目前芙蓉社区开展“雨润”志愿者“积分兑好礼”主题活动已经有五年了,每年均会集中兑换一次,五年的时间内共有189名志愿者共计兑换卫生纸、抽纸、牙刷、炖锅、肥皂等礼品4700余份。

  通过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不仅是对一直以来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的肯定和支持,还能鼓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到“雨润”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让文明善举量化,让有德者有得,使“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共建共享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将“雨润”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欧阳如晨 王雅婷)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