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县举办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欢送仪式

作者:汪春德 来源:祁门县文明办 时间:2021-09-02

  9月1日,祁门县举办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者吴红仙同志赴合肥欢送仪式,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瑜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吕海江,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红十字志愿者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欢送仪式。

 

  仪式上介绍了捐献者吴红仙的先进事迹,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为吴红仙献上鲜花,并向她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吴红仙是祁门县安凌镇五峰村人,1984年出生的她性格开朗活泼,经常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得知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挽救生命的大爱之举,她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于当天加入祁门红十字会,成为祁门县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今年6月,当她得知与外地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时,更是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决定要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她服从安排,克服困难,及时完成高分辨配型采样、体检、复检,成为该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吴红仙同志的义举,展现了献身公益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示了梅城人民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9月2日,将踏上去合肥捐献的爱心之路。

  据悉,截至目前,祁门县共有100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以来多次开展集中献血活动,呼吁更多人加入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大力倡导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道德风尚,为构建和谐祁门做出积极奉献。(汪春德)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