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阳湖镇:“志愿红”擦亮文明底色 传递文明新风

作者:徐良玉 来源:屯溪区阳湖镇 时间:2021-01-12

  为弘扬文明新风、展示美丽乡村新形象,屯溪区阳湖镇兖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 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

  近日,兖溪村一户村民储正海家中要办喜事,他到村委会报备后,村干部积极帮忙联系有丰富操办宴席经验的村民,帮助其烹饪菜肴,并发动一些志愿者做志愿服务。“这样算下来,每桌的菜金至少要比酒店的便宜一半。”村民储正海开心地说,“村委会经常提倡移风易俗,现在村里很少有人大操大办宴席,不铺张浪费,又经济实惠。”

 

  据悉,兖溪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将移风易俗倡新风活动融合到党群志愿服务活动当中,通过“昱城公益”网络信息平台,发布志愿活动,组织党员、村民群众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美丽乡村。

  “平时村民操办红白喜事,我们村里会动员志愿者来帮忙,这让邻里关系更加融洽了。同时,志愿者参与活动,在‘昱城公益’打卡获得的时长,村里也纳入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当中。现在村民都说乡村呈现新风貌,更有幸福感了。”兖溪村党总支书记赵建斌说道。(徐良玉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