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益行社工:走访退役军人 情暖退役老兵

作者:汪璐 来源:歙县 时间:2020-12-18

  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近日,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歙县益行社工联合开展“走访退役军人 情暖退役老兵”活动,此次走访退伍军人、病故军人遗属、烈属对象共19名。

  家住徽城镇南源口村的病故军人遗属胡大姐见到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甚是热情开朗,志愿者告诉胡大姐,歙县在徽城镇辖区内针对困难退役军人试点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社会服务项目,项目有情感关怀、文娱活动、环境改善等内容,如果有任何需要,可以及时电话联系社工、志愿者提供上门服务。

  社工小倪对胡大姐说:“这个月下旬我们计划在渔梁社区举办一场文艺活动,到时候欢迎您来参加!”胡大姐笑着说道:“我平时没啥事,以后有活动多喊我去,我很乐意!”

  在乡老复原军人黄老今年已经95岁高龄,身体硬朗、思路清晰,还为入户的志愿者们讲述了他的军旅故事,饱含浓浓的家国情怀,志愿者们深受启迪,连连夸赞黄老是“最可爱的人”,并叮嘱他保重好身体,后续会经常过来看望。

  就这样,通过入户走访和亲切的交谈,益行社工和志愿者们与服务对象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关系,“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项目将逐步开展好后续服务,为困难群体送去关爱,用爱心传递温暖,精准推动项目落实落地。(汪璐)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