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暖心!徽州露天微公益志愿者送迷路老人回家

作者:汪阳 来源:徽州区文明办 时间:2020-11-26

  11月24日下午1时左右,徽州露天微公益负责人谢金鹏接市民电话求助,告知徽州区黄山南路商务街,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正在徘徊,不知道回家的路了。谢金鹏放下电话,立刻赶到黄山南路商务街,把迷路老人接到值班岗亭,慢慢和老人交谈后,得知老人住在皖机一村,今天是出门挑野菜迷失了方向,于是谢金鹏找了一辆三轮车把老人送回家中。当谢金鹏见到老人家中比较清苦,于是,谢金鹏又返回农贸市场和志愿者汪龙龙一起,帮老人采购了各种蔬菜、大米、面条送往老人家中,并嘱咐老人千万要注意安全,再不要随意去不熟悉的地方,以免迷路。老人握住志愿者的手,一个劲的道着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啥。”谢金鹏摆摆手说,“急百姓所急、帮群众所需,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这是咱们志愿服务队应尽的义务”。

  据悉,徽州露天微公益自2015年成立以来,践行“公益不分大小,志愿服务时时处处人人可为”的理念,目前,注册志愿者已有30余人,开展服务活动200余次,服务时长14700多小时,捐款捐物20余万元。他们多次帮助寻找走失的老人和孩子,为有突发困难的家庭提供及时帮助和救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该志愿服务队曾获评2020年第一季度黄山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省级“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荣誉称号,谢金鹏本人也荣获“黄山好人”、黄山市优秀志愿者、徽州区首届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汪阳)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