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为最美献血者送去秋天的温暖!

作者:汪飞龙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0-21

  爱人者,人恒爱之。无偿献血志愿者用自己的热血拯救着他人的生命,当他们遭遇困难之时,社会则更应该伸出援助之手。近日,市中心血站、深圳市血之缘公益基金会向我市受灾最美献血者胡长乐伸出了援手。

  10月16日上午,市中心血站、深圳市血之缘公益基金会一行人,来到了休宁县蓝田镇,为2019年黄山市首届最美献血者胡长乐送去了2万元爱心款和油、米等慰问品。

  “感谢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经历困难后还是有不小压力,自己在慢慢克服。”胡长乐,休宁县蓝田镇蓝田中学教师,累计献全血25次9600ml,机采15次,献血总量达12600ml,荣获2014-2015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被评为2019年黄山市首届最美献血者。

  因今年七月份的汛情,胡长乐家房屋被洪水冲毁,事后其爱人发布了一段房屋倒塌的视频,视频中窗户残垣上仅剩最美献血者绶带和表彰照片的小视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胡长乐重建新家的时候,市中心血站积极与深圳市血之缘公益基金会联系,为他争取了2万元的爱心款项。

  “我觉得我们广大的无偿献血者是一个非常可爱的群体,他们无私地奉献于社会,我们作为血站从业者,作为社会的公益性单位,主动帮助他们,更能体现社会对他们这个群体的关爱。”黄山市中心血站站长方超说。

  此外,深圳市血之缘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田甜表示:成立此基金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为中国的无偿献血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基金会有一个关爱献血者的项目,献血者们及其家属若家庭贫困、遇到困难,基金会都会酌情给予帮助。(汪飞龙)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