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残联开展配送辅具助力残疾学生上大学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胡在春 来源:歙县残联 时间:2020-07-31

  近日,歙县残联为帮助今年新考取入学的残疾大学生克服障碍、改善功能,适应高校学习和生活,开展辅助器具免费适配发放助力行动。

  “我家脑瘫女孩能够有今天,全靠共产党和国家的政策,全靠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总算圆了她自己多年的大学梦,特别是要感谢县残联一直以来对我家张毅的关怀和照顾,谢谢!”这是张毅妈妈魏光秀如此说。县残联理事长孙有乐对张毅的妈妈说,“张毅同学能够跨进大学校门我们感到很欣慰,张毅坚持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残联是你们的娘家,我们尽量为你们排忧解难,希望她在妈妈的陪读下,早日成才,走上社会,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这是7月27日来自歙县徽城镇富资小区15A幢404室,张毅 (女) ,19岁,肢体残疾一级,今年高考后,被芜湖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就读大专班,为使如期上学,县残联为该学生适配了四脚助行器、轮椅、座便器送到残疾人家中,受到残疾人家属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我县到目前已有吴雨楚 (女),家住歙县徽城镇富资小区,听力二级残疾,录取大专班;王胜 (男), 歙县长陔乡长标村10组,肢体二级残疾,录取大专班;方世杰 (男 ),歙县坑口乡金滩村4组,肢体4级残疾,录取大学二本;祁陆军 (男 ),歙县上丰乡江岭村五组,肢体二级残疾,录取大学一本等5名新录取大学生与县残联就相关事宜进行联系办理中。(胡在春)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