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潜口镇:志愿服务 助力扶贫扶志

作者:江紫霞 江迨 王润芝 来源:徽州区潜口镇 时间:2020-06-29

  6月28日,徽州区潜口镇团委联合潜口村党委组织20余名党员和团员分成6组赴村内贫困户家中开展家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和贫困户共同打扫卫生、聊家常的方式,向他们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优秀品质,手持扫帚、抹布等工具,为贫困户擦桌子、扫庭院、整理院内垃圾杂物。同时,还与贫困户展开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活中的所需所求,让贫困户不仅在物质上实现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进与贫困群众的内心距离,更使广大志愿者切实体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要从小事做起,也让他们收获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责任感!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村内的志愿服务活动,去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环境、坚定脱贫信心,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上一份力。(江紫霞 江迨 王润芝)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