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不老松”志愿服务队浇灌文明“常青树”

作者:江迨 王润芝 来源:徽州区潜口镇 时间:2020-06-02

  在徽州区潜口镇潜口村的街头巷尾活跃着一群老骥伏枥、志在服务的老人们。这些天,他们正在义务清扫马路并向沿街商户和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但是精气神可足着呢,现在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不老松”志愿服务队也要积极参与进来,把我们潜口村搞得更加漂亮、干净。”潜口村“不老松”志愿服务队队员汪灶根告诉笔者。

  据悉,潜口村“不老松”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0年,由村里一群热心“夕阳红”事业的老年人组建而成,现有60岁以上志愿者245名。通过组建义务巡逻队、义务调解队、文艺宣传队、“一对一帮扶”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参与村里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治安巡逻、防火防盗、文明创建、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在的潜口“不老松”志愿服务队既是村里的“代言人”,更是村里的“纪检员”,创城宣传资料、民意调查表只要交给他们,都能在最短时间里发放到每一户村民手中,而且对于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行为他们也会及时出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不老松”服务队队长宋玉林说:“我们队里志愿者大部分都是老党员和热心公益事业的村民,作为一名老年人,能够发挥余热为村民服务是件很光荣的事。我也希望更多的老年人也加入我们的队伍,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潜口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江迨 王润芝)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