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三社联动:愿做暖阳,守望幸福

时间:2020-04-08

  老孙是黄山市屯溪区阳湖镇独居的孤寡老人,一辈子没有结婚,性格稍有内向,接触之初,对于我们的到来,他内心很是抵触漠视,项目组通过一个香甜的红薯、一个亲情徽州粿、一次家庭卫生清扫、一次小小志愿者敬老行动和资源链接等真心付出,逐渐敞开了老人心扉,走进了他的内心世界。

  黄山市“三社联动”项目组社工上门探访时,老孙反映 “家里客厅灯不亮了,阳台杂物间没有用,想清理干净”。4月6日下午,项目社工和志愿者便一同前往老人家里,帮其安装更换客厅灯,拆除阳台废旧木质架子,清除遗留杂物,通过近2个小时的劳动,客厅明亮了,阳台干净了,老人的脸上更是泛起了温暖的笑容。

  截至目前,“暖阳守望”项目组共累计探访200余次,电话联系200余次,集体慰问1次,协助看病就医2次,政策咨询办事3次,家政特需服务3次,就近发展暖阳守望志愿者3名。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