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谭家桥镇干部群众踊跃参与义务献血

作者:周惠民 来源:黄山区谭家桥镇 时间:2020-03-27

  3月26日,黄山区谭家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生院、计生办及各村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镇政府机关、各村、镇直单位及各企业的干部、群众纷纷前来,踊跃报名登记,参加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义务献血志愿者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积极询问献血有关事项,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配合医务人员“体检、验血、抽血”,整个献血活动秩序井然地进行,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医务工作人员还向志愿者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告知志愿者在献血之后饮食、作息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全镇共有志愿者100余人报名参与,通过检查,合格75人,共献血22500毫升。

  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谭家桥镇首次举行的大型、集中群体志愿活动,现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献血规定,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献血人数较往年增加40%以上,谭家桥人民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诠释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向心凝聚力。(周惠民)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