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王村镇:春风送暖花千树 志愿服务不停歇

作者:吴帅 江滢怡 来源:歙县王村镇 时间:2020-03-23

  春风送暖,志愿同行,在这春花烂漫的日子里,歙县王村镇民政干部和镇团组织一行人走进王村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一大早带着理发工具包、围布为老人们解决“头”等大事。嗡嗡的推剪声很快响了起来,老人们舒服地眯起眼睛,原本有些凌乱、斑白的头发变得干净利落。一会儿工夫,头发理好了,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老人们立刻感到神清气爽了。

  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患高血压病和糖尿病,青年志愿者刘蕾医生为老人们测血压、血糖,并一一做了记录,建立健康台账。同时,还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房里,为他们测血压血糖,根据老人自身实际情况,提醒老人要注意饮食,讲解生活中常用的急救知识。镇民政干部和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整理床铺、擦桌子、扫地、剪指甲、洗头。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整个敬老院像一家人一样,老人对待志愿者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切!

  “往年春节时,家属们会选择接着老人回家过年,或者一大家子来看望老人,但今年情况特殊,老人们抵抗能力弱,怕受到外面疫情的影响,我们实行‘封院’管理,为了安抚老人与家属的情绪,除了做好疫情日常宣传和防控外,工作人员每天服务好老人通过微信视频家属聊天,陪伴情绪不稳定的老人看新闻、解说疫情情况。我们会从小事做起,从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健康管理、紧急救援、精神慰藉等服务需求做起,用心做好养老服务工作。”院长程国庆介绍。

  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更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干群关系。”(吴帅 江滢怡)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