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渔梁社区整治背街小巷“提靓”人居环境

作者:汪鼎成 来源:歙县渔梁社区 时间:2020-03-19

  “背街小巷环境整洁了,心情也舒畅了,同时这种整治活动体现为民务实工作作风,我们老百姓很欢迎!”……。这是近日徽城镇渔梁社区居民对渔梁街23-8号附近一背街小巷经环境整治后的总体评价。

 

  一直以来,背街小巷都被扣上“脏、乱、差”的帽子,环境秩序如何直接关系到市民生活舒适度和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此,该社区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为契机,充分发挥街巷长、小巷管家作为街巷当家管理人的作用,通过寻、访、做、报、记五字工作法,每日开展巡查走访,及时解决乱堆乱放、污水横流、杂草纵生等“环境顽疾”,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

  据统计自大会战活动开展以来,共对辖区姚家巷、马巷等11条背街小巷开展了联合整治,使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汪鼎成)

责任编辑: 焦莹